壯圍張宅

壯圍張宅

壯圍張宅網頁設計,「回」到兒時的家讓心休息的地方

http://www.chang-house.com/

壯圍張宅

黃聲遠 建築師在不同的季節、不同的晨昏,測風向、量雨量、探日光,只為看這建築與宜蘭的稻田風景融合呼應。只有一層樓高的建築幾乎隱沒在稻田裡,與自然和諧共生,合院的天井讓人感覺自己是住在半開放的空間,一棵種在屋子中間的雞蛋花,是家人生活的中心,穿透空間的中庭,讓家人不管在家中哪個角落,都可以看到各自活動的身影。屋子有傳統閩式建築的影子蓋的像四合院,是台灣的風格,是屬於宜蘭的印象。


 

遭遇的挑戰

壯圍張宅是張大哥三代同堂的家,「回」字的建築體是兒時閩南式四合院的生活回憶,由黃聲遠 建築師所設計,現在孩子都長大了,將自宅開放為民宿,讓都市的旅人們可以帶著一家人「回」到兒時的家,在壯圍張宅的屋簷下,留下自己的回憶。


思考與解決

在實地走訪張宅生活過後,我們決定以多種不同角度切入介紹張宅,透過對建築結構與自然環境的融合,一天光影在室內走過的痕跡,帶出建築師對於宜蘭厝的界定;捕捉人在張宅裡生活過所下留的痕跡,感受民宿主人希望旅客放慢步調而得到的新體驗;一桌熱騰騰的菜餚,更是民宿主人「來者皆是家人」理念。紅磚的傳統、白牆的質樸與實木的溫度,這裡是讓心休息的地方。

CSSDA Special Kudos - 25 Oct 2016
CSS Design Awards (CSSDA) 為國際網頁設計獎項平台,在全球作品中【壯圍張宅】網站獲選為 CSSDA Special Kudos,

讓心休息的地方

矮矮的房子緊緊貼著土地,赤腳踩著磨石子地板是與張宅最親密的接觸,感受著紅磚的傳統、白牆的質樸與實木的溫度,拿本書坐在宅院的角落閱讀日常,當夜燈點起了寧靜,100坪5個房間,只有一層樓的宅院,夜晚可以包下一棟時光倒回的緩慢氛圍,這裡是讓心休息的地方。

「關上電視,就會做點很久沒有做的事」

返回列表
P
A
G
E

L
O
A
D
I
N
G
P
A
G
E

L
O
A
D
I
N
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