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消費客群改變,陶板屋的品牌網頁如何翻轉設計?

2023-02-21

設計蹺蹺板,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

面對未來的消費者,我們規劃了「設計蹺蹺板」活動,將網頁設計的方法與過程分享出來,在本次活動中我們邀請了陶板屋品牌、逢甲大學行銷系,與威亞創意團隊一同開啟三方的討論,從不同的角度去解讀網站設計的案例,可以擦出各種的火花,大學生既是消費者也是未來的行銷人才;企業闡述自己品牌目標的同時,也能了解與年輕消費族群的距離;學生從實際的討論去認識品牌經營的歷程和網站為何而設計;而設計師更能理解品牌與消費者彼此間的需求,將品牌理念更精準的傳達給消費者。

透過「設計蹺蹺板」的年度活動,威亞開闢了一個成功的溝通平台,讓不同領域的參與者,都能得到屬於自己需要的養分。
 

挑戰,品牌網站翻轉的取與捨

陶板屋是王品集團旗下重要品牌之一,歷經15個年頭的品牌網站首次改版,當面臨消費客群調整以及使用習慣改變,是否要保留品牌既定的印象,還是要因應新的客群展開全新的面貌,同中求異是現在所有品牌都會遇到的挑戰。

早期陶板屋鎖定客群主要為公教人員,為了打造品牌的知性氛圍與精緻盛宴,陶板屋以「書」與「薰衣草」元素當作設計元素,從用餐環境、行銷活動到網站設計,所有元素都有書香人文氣息。現今來店消費客群轉變為家庭,為了更友善親子家庭用餐,店內的環境開始加入了「家」的元素,用餐氛圍也從沈穩質感改為明亮舒適。

然而「書」與「薰衣草」一直是過往陶板屋的主要識別標誌,為了因應客群的調整,陶板屋希望保留原始品牌訴求知性氛圍與精緻盛宴,並且加入「家」的溫度,我們該如何同時滿足這些條件進行設計? 這是我們在執行這個專案時遇到的最大困難。

陶板屋網頁設計

2002年陶板屋成立時的網站,以「書」與「薰衣草」作設計元素,直到2018年才由威亞創意著手規劃首次的網站改版
 

店內設計也是一貫使用「書」與「薰衣草」作為設計元素
 

現今消費族群轉成家庭,加入「家」的元素,更友善親子用餐
 

讓消費者「看」見你的內涵,並感動!

面對知名的品牌陶板屋,消費者對他已經有既定的架構,所以每個細節的改變我們都小心翼翼,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去檢視。

隨著消費年齡層改變,或是品牌目標調整等,網站也必須要能夠隨之優化,我們選擇將陶板屋的品牌網站重新塑造,在初步的提案我們把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三個需求背景都放入規劃:

  1. 過去:檢視過去的使用習慣
  2. 現在:了解現在的目標需求
  3. 未來:持續的優化使用方式

設計之前必須先理解品牌目前面臨的問題和想傳達出來的價值,再檢視過往使用者的操作網站所遇到的問題,除了設計及製作,更重要的是持續優化,運用點擊熱點分析網站,了解消費者對內容的需求及期待,持續優化網站的內容和使用方式,讓網站能夠正確的傳遞訊息,成為企業最重要的門面。

每一個細節都有它背後設計的意義,網站設計並不是天馬行空的發想或是酷炫的動畫,每家品牌都有自己的故事與理念,但你的消費者是否能感受到?威亞創意與企業一起去了解第一線消費者的想法,依據企業的目標將品牌理念傳遞出去,讓網站除了功能性以外,還多了深度與溫度!

 rwd網頁設計

D
E
S
I
G
N

T
H
I
N
K
返回列表
P
A
G
E

L
O
A
D
I
N
G
P
A
G
E

L
O
A
D
I
N
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