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讓抽象的服務具體化,讓網頁設計傳遞正確的理念:永齡未來醫院

2023-02-21

我們常遇到一種類型的企業,他需要傳達的是未來創新的服務,或是一種抽象的理念,我們不只協助客戶將想像產出,更重要的是,還要說的對!

要如何讓網站成功的傳達正確的理念給使用者? 讓目標群眾與企業的理念有接觸的機會。這是每次團隊激盪時最有趣的,也是最困難的部分,因為想像力是無限的,威亞創意團對與客戶不斷的溝通討論,讓無邊無際的想像力,有著力點,進而成功建立屬於企業對外溝通品牌理念的網站
 

寫答案之前,我們必須先找出問題

網站設計時大家都知道溝通很重要,但有趣的是,大多數的人忽略找出問題的過程,而只拼命地寫下答案。

但我們,非常重視找出問題的過程,所以我們願意用更多的時間去與客戶討論,甚至實際走訪參與企業舉辦的推廣活動,而經驗証明這樣的參與非常有效,能夠協助我們站在使用者的立場去理解企業想要對外溝通的內容,讓企業網站經過我們的優化,更符合使用者需求。

這次與永齡X lab的合作,就體現了落實想像力所進行的溝通,對於後續的流程優化有多大的幫助。
 

實踐人們對未來的想像-醫院的未來革命:永齡X lab

永齡X lab是一支醫院設計團隊,以科技與人性為基礎,改善當今醫療建築的不足,致力於蒐集、分享、發揚醫院設計相關概念與資訊的公司,他們運用各種科技,發展與時俱進的醫療服務設計。

醫療服務設計,並不是一個常見的服務,但醫療其實與民眾息息相關,而除了一般民眾以外,很重要的溝通對象其實是醫院的從業人員,因為醫療服務設計的改善,很大一部分是為了協助醫院可以更有效率進行醫療行為。

永齡X lab 網頁設計

永齡X lab 網頁設計
 

讓企業的核心理念發揚,品牌的發展與聚合

20年後的智慧醫院會是什麼樣子?
在人口老化,醫療人員對於醫療環境的期待有哪些?
看診的民眾對於醫院的期待又有哪些?
永齡X lab如何促成醫院設計? 運用了什麼樣的技術?

「未來」會是什麼樣子,這都是「現在」難以理解的,另外更重要的是,由於永齡X lab的核心價值,在於改善「醫病關係」。

 

讓醫療人員帶著思考的方法,回到自己從業的醫院推動改善 

為了讓永齡X lab 核心理念可以被理解,我們抓緊了這個目標去設計網站



一進入網站,以一般民眾可以感同身受的問題點破題,點出醫療環境是需要被改善的,例如:醫護人員每日的平均超時工作60~120分鐘,研究顯示長時間過勞將會大幅提升失誤率。接著接著往下說明何謂更好的醫療環境。

永齡X lab 網頁設計

我們提出三個角度,分別為「設計分法的了解」、「業界新知的實證」、「報名工作坊的行動」,透過網頁的瀏覽順序,了解並接納為何優化醫院流程設計可以改善醫病關係,讓醫療人員安心工作,病人放心看診的空間,進而展開行動實際報名永齡舉辦的工作坊,讓醫療人員帶著思考的方法,回到自己從業的醫院推動改善。

網頁設計風格及元素上,使用扁平化的設計,運用方形和原形的色塊,代表消弭不同領域溝通的障礙,讓瀏覽者在閱讀企業所表達的內容時,同時創造新穎的形象,傳達永齡xlab是一間思維靈活,創新的醫院設計團隊。


D
E
S
I
G
N

T
H
I
N
K
返回列表
P
A
G
E

L
O
A
D
I
N
G
P
A
G
E

L
O
A
D
I
N
G